上禮拜去了銀行開户,可是一直在忙,今天才可以補回文章!

我是去開玉山銀行的,因為網路上說玉山銀行的網銀比較user friendly。

 

新住民申請會花很多時間,把等候的時間算進去,我就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了。

一般跟銀行說開户,他們會直接幫你開活儲,好像說比活存的利率高。

 

開户所需文件︰護照、居留證、香港的稅號、印章

 

那天我去到銀行才知道需要香港的稅號,因為他們要查證我在香港的稅務身分,是政府規定的。但天呀,我去澳洲之後已經2年沒在香港工作了,所以一時三刻也沒法找到我的稅號。

香港的稅號是在報稅表上列明的,而報稅表是你有工作稅局才會寄給你的。如果有申請ETAX 的可以在網上查得到,而我沒有請過所以也不會有。幸好,跟銀行人員說了我的情況,他們很理解,只需要截下香港稅局網的資料證明我無法提供稅號資料,填個表格就可以。

 

有關稅務身分的表格

 

其他資料,基本上他們用居留證就可以查得到,不用我們自己填表。用好的就可以立刻拿到金融咭和存摺︰外滙和活儲。

金融卡有分種︰玉山 Debit卡、悠遊Debit卡、家樂褔悠遊卡、Pi拍兔卡。

我申請的是悠遊Debit卡,有悠遊卡和刷卡功能,刷卡消費會有0.3%的現金回饋 (不包含繳費和在某些超商的消費)

如果不想要刷卡功能的,也可以申請普通的提款卡。

辦好之後,銀行職員就會請你下載玉山網銀的app自己用。

悠遊Debit卡

 

 

存摺︰外滙和活儲 

 

另外,我本來想要把香港銀行的錢滙過來台灣,但兩邊銀行都會收手續費,玉山銀行會收0.05%的,算一下覺得銀聯卡在ATM領反而比較化算,而且我也不急需要錢,所以等有空再用就好了。

同時,因為老公上班時收到一張破爛的100塊,想要順便換。問了職員才發現只有台灣銀行才可以換,只好去一趟台銀了。去到台銀,雖然職會給你號碼,但幾乎不用等就可以在外幣買賣的櫃檯換到,也不用填什麼表格,十分方便。

S__17811046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玉山銀行 活儲 銀行開户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展&阿欣 的頭像
    阿展&阿欣

    小欣請小心

    阿展&阿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